close

信.2.jpg

 

今天把房間稍微收拾了一下,

在整理櫃子的時候,

清出了一些自己以前曾刻意留下的東西。


跟許多女生比起來,

我的東西應該算簡單吧!

櫃子裡佔地面積最大的除了書寶寶們,

就是一堆信封信紙啦!

應該是從小學二年級,Camie去美國開始吧,

就養成我寫信、寫卡片的習慣,

今天在整理這些書信時赫然發現,

原來有好多信跟朋友不是早已遺忘就是很久沒連絡了,

當然,也有幾個是特別難得...

一直到今天仍相互關心,保持聯絡的。


看著這些信,許多過去的畫面與感覺竄回腦海裡,

看著看著不由得露出會心一笑。

這兩年因為工作繁忙,漸漸越來越少提筆的我,

也因為看了這些信,手又癢了起來,哈!

我常常覺得,人跟人之間的關係不能用「忙碌」來當藉口,

只要有心,始終記在心上,

自己還是會記得適時給予對方一個問候,

即使次數減少也沒關係,偶爾一次,對方都會很開心,

兩個人之間情誼的橋樑也就因此而延續下來了。


班班和我就是這樣的朋友,

從國小五年級我被迫退出桌球隊之後,

兩人就保持「偶爾」的相互連絡,

直到現在還是「偶爾」喔,

但是每次接到對方的電話,

或只是一句簡單的「生日快樂」,

還是會好開心好開心,

看到手中的信紙,只要是可愛的貓貓圖案,

就知道是來自於她...

一晃眼17年過去了,

很高興我們再連絡時感覺仍然那麼地熱情純真!


有些信呢..是以前考試時,

同學或朋友間互相打氣的,

奇怪,好像一到了考試大家想說的話就特別多,呵呵~

從這麼多的字裡行間,小海豚最開心的一點就是...

還好大家都覺得我帶給他們的感覺或影響是樂觀正面的,呼~

這比當初是不是班上第一名都來得更重要耶!!


面對越來越少提筆的自己,

我不禁捫心自問:

「我是不是變得越來越像個現實的都市上班族呢?」

那是我以前最排斥變成的模樣,

但自己是不是不知不覺中也落入了這樣的迴圈?

不行不行,要趕快跳脫出來啊!!


"真正的簡單是由複雜中粹取出來的!"

這也是我一直做不好而不斷在努力的地方,

我一直激勵自己要多經歷些人情事故,

但當碰到複雜或勢力的環境時,仍會不由得不安與退縮,

不過就在這兩相矛盾的環境和心情下,

自己還是有了不少的體驗,

到頭來比較能深層地感受「單純」的美好,

就像那些信上所承載的情感,

即使過了這麼久才再度拆開,

單純的情感仍能完完整整地表露無疑,

自己依舊被深深地感動,

一切在經歷複雜之後,還是回到原本的單純最好,真的!


永遠要記得這種感覺!!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ling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